省交控集团积极主动与邻省对接推进取消省界站工作

信息来源:省交控集团发布日期:2019-08-04 10:42 作者:省交控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省界收费站的部署要求,近期,省交控集团主动与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河南、山东等邻省加强对接协商,力争省际协同推进撤站工作。
  一是推进撤站方案对接。集团所辖省界收费站共28个,其中与江苏相接的9个、与河南相接的8个,与两省相接的省界收费站不仅数量多,而且涉及开放式交通等复杂情况,撤站推进难度大。对此,集团公司积极协助省交通运输厅于7月19日和27日,分别在滁州、叶集召开了皖苏、皖豫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现场会,重点与江苏省就暂时保留G4211宁芜高速宁马站、G40沪陕高速吴庄和星甸站分址合设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与河南省就有开放式互通的G36宁洛高速界首站、G40沪陕高速叶集站年内完成撤站达成一致意见。
  二是参与技术标准会商。在7月10日召开的长三角区域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研讨会上,集团公司与参会各方就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清理规范、货车按车(轴)型收费费率标准测算、差异化收费政策调整、通行费尾数进位取舍规则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三是加强工作经验交流。7月19日,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与江西省、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在南昌座谈交流撤站工作经验,并就撤站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此外,集团还与山东省就G0321德上高速山东段开通以及皖鲁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集团将根据与邻省协商一致的撤站方案,在具体实施层面与邻省密切对接,协同推进撤站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撤站工作任务。(省交控集团 张春)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