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与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强调 加快国企改革步伐 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奋力推动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信息来源:安徽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19-08-16 23:30 作者:网站管理员 被阅览数: 【 字体:   】

815日,省国资委在合肥召开省属企业与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领导重要批示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切实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项小龙主持座谈会,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给海螺集团、铜陵有色的贺信,传达了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信长星副书记等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并作会议小结。委领导叶传柏、陈方、黄干及监事会主席董亚庆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贺信、李锦斌书记等省领导所作的重要批示特别是就“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作出的重要批示,既是对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全省国有企业的激励和鞭策。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强化搞好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增强创新能力和国际资源配置能力,深化改革、聚焦主业、苦练内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进程。

李中强调,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明确了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推进了国资监管工作的理论创新;明确了国资委的职责定位,推进了国资监管工作的体制创新;明确了国资委的重点任务,推进了国资监管工作的路径创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这次座谈会特别是郝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开创安徽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

李中指出,要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全省国资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创造一流效益”“打造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取得积极进展。国有企业总体发展质量效益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取得重大突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迈出新步伐,国有资产监管持续加强,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李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应对风险挑战,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转换增长动能,突出抓好稳增长,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突出抓好合作发展,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战略性重组,着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加快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向管资本为主转变,着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着力优化国资监管方式,着力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监管环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李中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切实为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强化基层组织工作,全面夯实基本组织,全面建强基本队伍,全面健全基本制度;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发现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压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进行了分组讨论,海螺集团、淮北矿业集团、铜陵有色集团、华安证券公司、皖维集团和合肥市国资委、淮北市国资委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各市国资委(办)主任,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