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协会于改革创新中求发展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0-12 09:56 作者:法规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929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在省国资协会呈送的工作汇报上作出批示:“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推进工作有气象!”,对省国资协会工作予以肯定。

省国资协会自去年底换届以来,在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国资委的要求,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在精心筹备、圆满完成协会换届工作的基础上,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制发相关工作划分落实责任措施,全面落实会员大会制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建立制度,优化人员,提升协会工作水平。制定目标责任清单和《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规则办法,建立协会会长办公会议、驻会工作例会等机制。按“精简、效能、统一”的原则,成立协会秘书处并招聘专业工作人员,健全协会机构,优化人员结构。三是构筑平台,打造阵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由省国资委主办,与省国控集团、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联合承办国资大讲坛(安徽)专场活动;组建编委会创办《安徽国资协会视窗》,创设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四是面向企业,深入调研,开展课题研究和横向交流。开展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课题研究,下沉5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多方信息;协会还与多家协会和企业展开横向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活动并达成共识和意向。五是利用平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协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作用。利用多种形式推进交流企业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为安徽神剑科技公司、安徽建工技师学院等5家单位开展企业创新方法和弘扬践行工匠精神培训,受到好评。六是加强建设,提升素质,凝心聚力。按照要求,如期完成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事项。成立协会功能性党支部,选举张海平同志为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作用,以党建促会建。通过“三会一课”、办公例会、微信群和阅读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和政治、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