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集团获评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2-28 09:37 作者:铜陵有色 被阅览数: 【 字体:   】

日前,由安徽省经信厅、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联合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在合肥召开,会议表彰了长三角区域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铜陵有色集团公司申报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单位)数字化解决方案被评为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

该公司自2011年起搭建了产供销一体化、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控制一体化和智能物流一体化的综合集成平台,打造出集团化企业的管控信息化平台;自2016年开始启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企业平台建设,包括智能制造、智能管理和智能决策系统、智能物流系统以及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初步实现了信息网络技术与工业技术、管理模型、物流运输技术的融合,形成新型的智能制造、智能管理、智能决策和智能物流技术,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的集中管理、分布经营的集团化智能企业的初步成型。

该公司相继被评为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安徽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工业大数据的铝/铜板带材智能化工艺控制技术》课题。下属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2019年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下属冬瓜山铜矿与中国恩菲联合研发并成功应用了千米深井智能无人驾驶电机车,下属安徽铜冠庐江矿业公司沙溪铜矿采用了智能遥控无人驾驶铲运机,在下属主要冶炼厂采用了机器人剥片机组。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