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汽集团以“创新基因”绘制科技出行新蓝图

信息来源:新华社发布日期:2021-03-30 16:4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在江汽集团5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创新”已经深刻烙印在企业的“基因”里:从合肥南郊的农田白手起家,打造出安徽第一辆汽车,填补安徽汽车工业空白;到研制出中国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客车专用底盘,改写中国客车底盘由货车底盘改装的历史;再到研发轻卡HFC1061,开创中国轻卡轿车化潮流……江汽集团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脚踏实地不断实现技术与产品的突破。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江汽集团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5%作为研发投入,持续突破节能技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以技术支撑产品力,全力打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研发投入超过18亿元,同比增长11.5%……这是2020年江汽集团跑出发展加速度的有力佐证。



《经济参考报》汽车特刊

 

曾经,以创新书写时代



19684月,第一台江淮汽车诞生



上世纪80年代,首批出口玻利维亚的江淮汽车



上世纪90年代初,江淮汽车研发的6700客车专用底盘填补了中国没有专用客车底盘的空白



2000年,江淮汽车出口土耳其380台车,首次打入欧洲市场



20148月,瑞风S3上市,并蝉联2015年和2016年小型SUV销量冠军


如今,携传承走向未来



江汽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



江汽集团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蓝光自动化检测站



江汽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电磁兼容性实验室



新港世界级先进制造工厂智能制造生产线


江汽集团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思皓品牌首款大六座中型SUV思皓X8



江淮蔚来工厂全铝生产线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任何一家企业,想要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内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江汽集团将传承技术创新基因,加速数字化转型,深化开放合作,实现强劲的可持续发展,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