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两项、省技术创新中心等殊荣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4-13 14:20 作者:海螺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召开,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安徽省各地市、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国家科技园区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会。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以及外国专家,共授予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6项、安徽省“一室一中心”4家、安徽省突出贡献人才6名。海螺集团荣获了本次大会奖项“大满贯”:“水泥生产全流程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水泥窑烟气碳捕集纯化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应用”两个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集团公司获批“绿色建材与高端制造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荣获第三届“安徽省突出贡献人才”表彰。集团副总经理汪鹏飞、何承发及集团党委委员、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等代表集团公司接受表彰。

海螺集团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两项

海螺集团“绿色建材与高端制造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授牌

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同志荣获第三届“安徽省突出贡献人才”表彰

“十三五”以来,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海螺集团围绕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集团广大技术人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让企业在竞争中逆势突围,实现了绿色蝶变。“水泥生产全流程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项目实现了水泥制造全流程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推动了水泥企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对我国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水泥窑烟气碳捕集纯化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应用”项目实现了水泥行业二氧化碳捕集纯化技术工业化应用从“0”到“1”的突破,对我国水泥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

“绿色建材与高端制造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水泥及建材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立足新阶段,海螺集团将把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紧盯前沿,围绕产业,面向转型,坚持“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绿色化、技术高端化”创新主线,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开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