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点赞中煤矿建集团智慧化工地建设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4-22 08:00 作者:中煤矿建 被阅览数: 【 字体:   】

    日前,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播出了《数字中国 智慧工地—中煤矿建七十一工程公司数字化应用建设纪实》节目。


    据了解,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是隶属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的专业电视频道。节目详细介绍了中煤矿建七十一工程公司运用建筑信息模型加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在企业劳务、施工安全、工程进度、物料调配管理四大方面实现的智能化、科学化、高效化的发展。该平台一是实现了智能劳务管理。工人的智能安全帽内嵌有芯片,该芯片记录了个人照片、档案记录等基本信息,项目部可随时掌握现场各工种人数及人员流动状况,最大限度发挥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作用。二是实现了智能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将通过数字化方式封闭成环,及时得到整改,项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可即时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并将排查出的质量隐患上传至系统平台,简化工作流程,监督直接有效。三是实现了智能进度管理。项目部借助智能系统,推演出最优施工方案,减少材料浪费,有效缩短工期,并根据现场突发情况修改施工计划,提前规避施工风险,保障项目进度。四是实现了智能物料管理。项目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随时掌握现场材料分配部署情况,并提取材料相关数据进行数字化多维分析,为供应商及项目部物料管理人员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有力促进项目降本增效。



据悉,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中煤矿建集团土建版块业务将以“改革创新”为发力点,以“共建共享”为落脚点,进一步广泛应用推广BIM技术,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促使项目进度管理工作科学化、统一化、合理化,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