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小新:江汽集团案例入选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优秀案例国际传播创新类专项

信息来源:国资小新发布日期:2021-12-08 11:23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2021年12月6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举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出席并致辞。

 

谭作钧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前进号角,新时代新形势下要面向全球更好讲述央企故事、传播国家形象。要讲好中国企业开拓创新故事,展现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中国形象,向世界更好展示中国智慧、彰显中国力量;讲好中国企业协调发展故事,展现全面发展、和谐文明的中国形象,有力宣介协调发展、全面进步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讲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故事,展现低碳环保、清洁美丽的中国形象,充分彰显全球气候治理中的中国担当、中国贡献;讲好中国企业开放发展故事,展现亲诚惠容、互利共赢的中国形象,生动诠释开放、合作、共赢的中国价值、中国理念;讲好中国企业共享发展故事,展现幸福繁荣、和合共生的中国形象,深入阐释共享发展、和平发展的中国道路、中国实践。

 

论坛现场发布了《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并揭晓“2021(第四届)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其中,9家中央企业案例获评“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论坛通过网络在线直播。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媒体记者等现场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评选活动以“命运与共 企业力量”为主题针对企业在国际形象建设可持续经营管理等方面总结成功经验、挖掘典型案例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益借鉴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经过活动组委会的初审、终审从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报送的162个有效案例中评选出“与自然共生”8项“海外社会责任”10项“跨文化融合”10项“国际传播创新”8项四类专项优秀案例共36个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让我们一起领略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的风采吧!

 

十大优秀案例

 

▲十大优秀案例颁奖视频

 


四类专项优秀案例(共36项)


▲四类专项优秀案例

 


《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发布

全球青年受访者点赞中国企业


为了科学、客观、全面地了解全球民众对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整体评价论坛上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度集团(Kantar)共同完成的《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正式发布本次调查更加着眼于全球注重可持续发展主题共覆盖了包括美国、意大利肯尼亚、泰国等在内的全球12个国家结果显示,18至35岁的青年受访者对中国经济发展为全球带来积极影响的评价最高。


 

中国企业形象全球建设微展览

虚拟展厅,“云”上看展

 

“推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美好世界”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微展览同步开幕4大主题53个典型案例159张精选照片涉及全球百余国家打造交互式虚拟展厅立体讲好中国企业故事长按识别上图中二维码一起“云”看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微展览

 

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既是对外经济合作、实现开放共赢的市场主体也是中华文化的生动载体中央企业面向全球坚持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展示经济活力促进民生福祉、彰显责任担当坚持价值引领、塑造企业文化注重有效传播更好讲述央企故事进一步树立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和感召力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