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矿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党建工作处发布日期:2020-04-21 08:10 作者:组织宣传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4月17日下午,中煤矿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集团领导赵士兵、郑玉建、朱建平、王继献、张亚光、徐辉东、王振江、管万忠出席会议。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玉建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建平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即:一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三要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士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

   

赵士兵要求,各单位党委、纪委及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赵士兵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好“四联四增”“十查十做”重点任务,切实扛起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担当;三是要突出正反面教育、学习研讨、政治监督谈话等关键环节和规定动作,着力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四是要通过严格落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建立包保机制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

    郑玉建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基层,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时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部署。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树立打硬仗的思想,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工作、奋发进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