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集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宣传处发布日期:2020-04-17 15:49 作者:组织宣传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416日下午,皖北煤电集团在总部机关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兆杰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梁克智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集团公司领导吴玉华、汪永茂、李双玉、钱学森、孙夕仁出席会议。

 

 龚乃勤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自觉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警示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委以及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要以本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和教训,着力增强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着力解决破坏企业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打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发展环境,营造人心思定、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要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扛起职责使命,聚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好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全年既定工作目标。

 龚乃勤强调,要务实举措,提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务必要准确把握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四联四增”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十查十做”重要举措,抓实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内容,聚焦政治建设,深入检视政治意识强不强;聚焦干事创业,深入检视担当作为够不够;聚焦管理提升,深入检视秉公用权廉不廉;聚焦作风转变,深入检视“四风”问题有没有。要突出关键环节,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开展一次政治监督谈话,开展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总结通报。要突出问题整改,结合实际改,举一反三改,建章立制改,持续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龚乃勤指出,要强化保障,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效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必须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才能推动警示教育有效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全公司“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工作,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落实,确保警示教育稳步推进。要精心组织,坚持警示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警示教育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完成集团公司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形式上有机融合,工作上无缝对接。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学习教育,自觉检视问题、查摆不足、筑牢防线,以上率下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集团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发挥机关“服务、监督、指导、协调”职能。要严格督导,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纠偏纠差,坚决防止过度留痕、空喊口号、刻意作秀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龚乃勤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党委的工作安排,迅速行动、抓紧抓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全部规定动作,确保警示教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为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袁兆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思想深处高度警醒,时刻警惕,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态化开展“大扫除”,从赵正永、张坚案以及身边的反面案例中受警醒、明戒惧,切实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袁兆杰强调,要在落实部署上严要求。要注重“深学习”,注重“常反思”,注重“真红脸”,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步骤。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少数和中坚骨干,要在关键时期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针对企业安全管理、生产组织、市场销售、矿区稳定等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有效施策,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梁克智传达了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国资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恒源股份领导班子成员,供应公司、销售公司、皖煤国贸、置业公司、皖煤矿业、皖北总院党委书记,财务公司、恒馨房地产公司、恒源芬雷公司、恒悦外商酒店、众和煤业公司党(总)支部书记,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单位班子成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