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党委旗帜鲜明唱响党建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6-30 15:56 作者:淮北矿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的实施方案》,切实把准“三个导向”,进一步巩固扩大党建品牌创建成果,更好地发挥优秀品牌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将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推向前进。

把准目标导向,精准启航。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分类别分层级开展培育选树工作。要求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建立示范库和培育库,真正把基础较好、工作扎实的党组织挖掘出来,把实绩突出、特色鲜明的党组织选树起来,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力争实现培育对象全部晋档升级为选树对象、进入示范库。在煤与非煤两个类别,生产及生产辅助、地面及后勤服务、机关等类型党组织形成一批党建工作品牌,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点带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把准问题导向,精准导航。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一条路径,作为各级党组织强弱项、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契机。要求各级党组织从工作实际出发,按照“先培育、后选树”“一对象一策”的原则,认真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确定重要举措,精心设计工作载体,重点解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不高、工作重点不突出、工作基础不扎实、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在实践中总结突破、在创新中提炼升华,切实培育选树一批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

把准效果导向,精准续航。重点突出政治性、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持久性等六大特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共性和个性相融汇、形式与实效相统一,用品牌理念带动党建、用品牌标准评估党建,实现品牌管理与党的建设互融互促,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组织力。要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品牌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动态管理示范库和培育库,坚决杜绝“走过场”“堆盆景”“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赋予党建品牌强大生命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