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集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 强化管党治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7-16 10:40 作者:能源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责任、取得实效。淮河能源集团党委通过抓引领、建制度、严督查、强教育,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抓引领,强化担当。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半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定任务、强举措、解难题。每年以党委一号文印发作风和纪律建设意见,动态修订20条禁令,旗帜鲜明、严查快处,推动党风企风持续向上向好。出台《关于构建大监督体系的意见》,以党内监督为牵引,推动职能监督、民主监督等日常监督信息共享、协同高效。

建制度,明晰责任。围绕是什么、抓什么、抓到什么程度,修订印发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意见,配套出台责任清单和考核办法,细化了35项主体责任、18项第一责任人责任、11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23项纪委监督责任,形成了清单式分责、链条式传导的“四责协同”体系。

严督查,提升质效。成立督查组,定期开展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营造有责、有压的氛围。纪委书记就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每月带队进行实地调研督导,防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发展”综合考评,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党政纪负责人进行约谈。

强教育,夯实基础。把纪律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予以突出、予以前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实做深同级同类干部案例教育,凡是查办的违反廉洁纪律案件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都要在企业内部通报。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委机关每月推送一期党风廉政学习要点,定期为二级单位送去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报告课,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