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动力厂党委奏响四部曲以党建创新保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7-28 10:42 作者:铜陵有色 被阅览数: 【 字体:   】

铜陵有色集团动力厂党委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在火红的七月里掀起谈心谈话、党课教育、防洪防汛、创新品牌等系列活动热潮,带领全体党员在动力保障线上团结拼搏,共同奏响七月奋进“四部曲”。

开展谈心谈话,奏响“凝心聚力曲”。7月1日,该厂网站推出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为“七一”专题栏目,点燃广大党员“七一”红色激情,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党支部围绕“凝心聚力”主题拉开谈心谈话庆“七一”帷幕,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与党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提问题、定措施,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新形象。

抓好党课教育,奏响“弘扬正气曲”。该厂党委围绕“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先锋意识”主题,确定7月份为党课月,开展党支部互授党课教育活动,以715日党日活动为载体,5名党支部书记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党课开讲了”内容要求,精心准备党课课件资料,深入开展宣讲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举行“七一”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人物和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企业正能量,传播担当奉献主旋律。组织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民阅读主题朗诵音频和视频拍摄活动,在由党员代表、生产骨干、团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团队辛勤努力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向党的生日献礼。

突出防洪防汛,奏响“稳定生产曲”。针对连日强降雨,该厂盯紧薄弱环节,抓实应急预案落实,在推进防洪防汛巡查制度,严格防洪防汛工作纪律的同时,突出强化泵房水站、热网管线、排涝沟渠等重点区域督查力度。719日,召开紧急防洪防汛会议再动员,建立新民圩堤地段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采取全程跟踪记录和信息反馈等措施严防严守。基层车间和机关部门党员安环先锋队员及管理骨干,放弃休息日,坚守岗位,做到动力保障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工作全覆盖。76日,在循环经济工业园供水泵房被暴雨突然袭击的危急时刻,20多名先锋队员和生产骨干冒雨抢险,众志成城与洪魔战斗,确保“大动脉”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创新品牌建设,奏响“党建引领曲”。该厂党委从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入手,把规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制管理等作为7月份党建活动重点。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双重组织生活,强化正面引导。党员安环先锋队员和生产骨干60多人积极参加“党员安环先锋队”品牌精神征集活动,培育了为安环奉献、为安环战斗、做安环先锋的精神力量,推进了“党员安环先锋队”活动深入开展。以党员姓名命名的“严涛涛排泥生产8步操作法”通过评审、授牌正式亮相,树立了岗位引领典型。建立21个党员示范岗,扎实开展岗位标准考核,形成先锋亮点,推动实现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