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集团召开“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8-03 09:39 作者:叉车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7月29日下午,叉车集团召开“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排查摸底突出问题情况汇报暨后续整改工作推进会。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安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远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叉车集团党委委员、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孟青,部分主责部门、分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及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叉车集团集中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是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大公司反腐力度,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要明确界定清楚三个专项整治的内涵实质,通过各单位组织自查和集团公司统一抽查的方式,对企业中高层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存在借他人之名与公司有业务往来、对外投资额度明显高于其正常收入等情况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对本次梳理出的问题限期在8月底前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与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统筹安排部署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立足公司经营发展实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收集摸排好线索,分类整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要明确整改责任单位、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对在专项整治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进度时限,加大工作力度,跟踪推进落实。

张德进最后强调,要以三个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公司风险管控,将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排查“零报告”的单位情况,抽查相关单位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对查摆不力的单位要求“返工”整改;要督促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问题以三个专项整治小组的名义发整改通知函,限期整改;要结合已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细化可执行,尤其是在选人用人、岗位调整等方面建立相应回避制度,做到边查边改边完善,进一步防范企业经营风险。

据悉,叉车集团党委在接到上级相关文件后,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在7月初印发了《在集团公司集中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并及时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明确事项要求,积极开展问题查找,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排查摸底突出问题工作,将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后续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