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8-04 08:32 作者:引江济淮 被阅览数: 【 字体:   】


入汛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长江、淮河持续水位,巢湖、菜子湖超历史最高水位,引江济淮工程全线遭受洪水威胁,安庆、庐江、肥西等沿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抗洪任务十分艰巨面对严峻汛情,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视情为命令,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第一位任务,发扬集团公司“敬业、专业、廉洁”的企业精神,团结带领党员和广大职工打造防汛抗洪坚强战斗堡垒。

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集团公司先后召开2次党委会、4次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随着汛情的发展,7月18日,集团公司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到І级,在枞阳、庐江、淮南设立三个前线防汛指挥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驻点安庆、庐江、肥西等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一线,协调参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带领党员和职工轮流值班、、应急处置,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奋力抗引江济淮工程建管处党支部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长河水位快速上涨,安庆建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冲锋在前,经过一天一夜的不间断施工,7月15日抢筑1100米的鲟鱼镇堤子堤,确保鲟鱼镇和枞阳船闸泵站基坑安全度汛;庐江建管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分头驻扎在沿线多个圩口,昼夜开展加宽加固背水坡平台、铺设抢险道路、加高加固堤防等工作;肥西建管处党支部会同各参建单位党支部,积极配合派河沿线乡镇政府以及抗洪抢险部队,全力投入派河大堤和莲花圩堤防防汛抢险;合肥建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及时有效解决相关标段明渠堤岸决口、堤顶裂缝管涌等多处险情;淮南建管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旗红+4+N”品牌效应,迅速动员党员和各参建单位党组织落实防汛抗洪任务,让鲜红的党旗在淮河防洪堤高高飘扬;江水北送建管处党支部书记带头坚守防汛一线,带领支部党员深入沿线各标段全面排查整改防汛安全隐患,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工程沿线参建单位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面对工程沿线出现的险情,累计投入抢险救灾机械2073台(套)、挖运填垒土石方约50万立方米、使用编织袋44万条

各级组织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集团公司党委及时划拨专项党费,慰问工程一线防汛抗洪党员群众,支援防汛抗洪工作;集团公司工会、团委积极行动,及时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达防汛抗洪最前线;各建管处党支部深入参建单位慰问一线防汛抗洪人员。注重在防汛抗洪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汛抗洪一线中的表现,作为年度“两优一先”评选与表彰的重要依据,并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集团公司纪委聚焦责任落实、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防汛物资保障等防汛度汛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防汛一线对执行工作纪律、协助地方政府防汛抗洪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持续高温又给引江济淮工程防汛抗洪和复工复产增加困难,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持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统筹推进复工复产,聚力“六稳”“六保”,优质高效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