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察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8-12 09:57 作者:能源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积极探索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8月11日开始,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察。

此次督察内容重点是:2019年省委巡视、2017-2019年度集团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移交问题线索、信访件办理情况,主要聚焦《集团党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明确的7类15项50个指标,着重查看督察对象是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是否落实整改责任、是否完成整改任务、是否真改实改、是否注重成果运用。督察方式,综合采用听取汇报、核对台账、查阅资料、现场察看、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上下对照、相互印证,察出实情、找准问题,督促被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为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集团党委专门成立两个督察组,每组5人,第一巡察组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任组长,组员从总部机关和二级单位选调。8月10日,组织专题培训会,重点学习掌握上级和集团党委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督察对象整改情况、督察方式方法、工作纪律等。

此次督察是集团党委推进巡视巡察联动的又一实践。今年已完成的第一轮常规巡察聚焦“四个落实”,从内容上与巡视进行联动,这次督察将从整改和成果运用上进行联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