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维集团党委举办党史知识大讲堂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9-18 08:28 作者:皖维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党史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13日上午,皖维集团党委举办党史知识大讲堂,特邀安徽省委党校教授吴梅芳做党课报告。公司中层助理及以上领导和各直属党总支(支部)委员、二级支部书记参加。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正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梅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以历史时间轴为索引,清晰勾勒了在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轨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这一光辉历程。

    吴梅芳教授深刻阐述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近百年的党史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最好回答。学好党史,我们才能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重重难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正和在讲话中指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结合当前全公司理论学习的实际情况,他对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内在动力,解决“自觉学”的问题;坚持改进学习方法,注重结合渗透,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坚持端正学习风气,密切联系实际,解决“怎么用”的问题;坚持完善学习制度,采取硬性措施,解决“深不下去”的问题。

    张正和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学习是推动创新的基础工程。当前,公司正处在创建行业世界一流“品质皖维”的伟大进程中,要想从过去的跟跑、并跑,跨越到新时代的领跑,就必须始终坚持以创新工作为引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效。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