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9-25 10:59 作者:能源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予以突出、予以前置,坚持源头治理、一体推进,出实招、求实效。

制度保廉,增强约束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实行关口前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连续6年以党委一号文印发作风和纪律建设意见,形成企业特色的作风和纪律建设“20条禁令”。结合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围绕物资采购、工程管理、项目建设、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下发内控制度,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形成内部管理有制度、岗位操守有标准、事前预防有举措、综合考核有依据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体系,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教育倡廉,增强辐射力。集团公司纪委持之以恒强化警示教育,纪委机关不断线为基层送警示教育报告会,结合企业内部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职工群众反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严查重处的基础上,用好典型案例震慑,一律通报曝光,作为教育党员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的典型教材。

载体宣廉,增强渗透力。一是丰富文化载体。建成廉洁文化警示教育馆,征集廉洁作品771件,作为企业内部廉洁教育活动场所,自开馆以来,共接待3000余人次参观。二是强化媒体助廉。改版升级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网,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功能,建好纪律作风、廉政教育、党纪法规等模块,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今年以来刊发信息600余条,得到基层单位一致好评。三是营造廉洁氛围。打造纪委机关廉洁文化长廊,以上级精神、廉洁理念等六大板块为主题,设置宣传牌板32幅。各基层单位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让廉洁因素俯拾皆是。

    活动兴廉,增强吸引力。抓好常态化教育,落实廉洁从业提醒谈话、专题警示教育、新任职人员廉洁从业知识测试等制度,做到不断线、长流水。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深入动员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对5家优秀组织单位和187名获奖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大力开展“五个一”为重点的系列活动,即学习一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报告会、开展一次岗位廉政教育、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电教片,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教育效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