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举办中层管理人员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9-29 10:03 作者:交控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9月17日至23日,省交控集团连续举办两期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东升主持开班式,并出席结业式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发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式。
   项小龙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发展的总体要求,也为集团公司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做好“新定位”下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学习贯彻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
   项小龙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以重大改革增强集团公司发展新动能,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扬皖所长,补皖之短”,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做强做优交通相关产业;要牢牢掌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推动“新基建”“新业态”与高速公路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
   项小龙强调,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做”的关键抓得更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集团公司党代会等党建重点工作;要发挥“头雁”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带动和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奋力实现“全年夺胜利”目标;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使命担当。
    钱东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学员要用学习收获、思考所得指导工作实践,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交出负责任的答卷;贯彻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专题班期间,有关专家学者就“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安排,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贯。全体学员分组开展研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270余人参加研讨班。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