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矿建集团党委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09-29 16:14 作者:中煤矿建 被阅览数: 【 字体:   】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关于“全覆盖、深层次、高标准”的专项整治工作新要求,中煤矿建集团党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单位的督促指导。近期,集团党委将对8家二级单位进行内部巡察,巡察内容将与“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组织不力、敷衍应付、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将省国资委“三个专项整治”任务清单重新进行细化,共计41条问题查摆清单,要求各二级单位重新梳理排查问题,既全面梳理巡视巡察中发现的但没有解决的老问题,也聚焦内部巡察和日常专业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并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对上报的问题清单严格把关并签字背书,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截至目前,集团已重新查摆上报问题10项,已完成整改4项。

进一步延伸工作范围。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做到“两个延伸”。一是整治对象延伸到二级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专项整治工作既覆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境外项目和驻外机构负责人,也覆盖到二级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和涉及人财物的关键岗位人员。二是整治任务延伸到基层项目部,切实做到问题风险隐藏在哪里,整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此外,集团各级管理人员均签订了专项整治工作“承诺书”,对有关事项进行公开承诺、亮诺,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限期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防止“查而不纠”。集团纪委将根据督查、整改验收情况对整改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坚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查找薄弱环节,把阶段性整治成果与建章立制有机统一起来,及时做好规章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补齐制度短板。集团已于9月上旬完成规章制度的汇编工作,建立完善了更加完备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机制,从日常管理上防范“靠企吃企、境外腐败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等突出问题的发生。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