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开展深化改革专项巡察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0-15 08:38 作者:能源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全面推进企业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内部巡察在推动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10月15日开始,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对两家平台公司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的深化改革专项巡察。

    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突出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这轮专项巡察聚焦企业改革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重点监督: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精神和集团改革部署落实情况,履行改革主体责任情况,各类检查考核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改革方面问题整改情况,改革过程中各类风险控制情况,改革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建促改革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改革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意识,推动改革部署举措落实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着力贯通带动各类监督,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为提升巡察监督的整体质量和综合效果,组织召开8场巡前信息交流会,分别与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委工作部、纪委机关、工会机关、经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改革办对接,沟通企业改革政策部署事项以及被巡对象在集团管控模式调整、薪酬改革过程中,党的建设、干部监督、执纪审查、审计监督、合规审查、制度建设和职工诉求等方面信息,贯通党内监督、职能监督、民主监督。同时全面梳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精神以及企业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文件,形成《改革发展会议讲话及文件汇编》。在此基础上,综合分析研判,制定4类17项65个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并邀请集团改革办领导针对性进行政策辅导,为发挥巡察再监督威力备足“弹药”。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