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矿建集团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0-20 15:36 作者:中煤矿建 被阅览数: 【 字体:   】

1017日上午,中煤矿建集团第七届全国扶贫日活动在阜南县焦陂镇徐棚村委会多功能广场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士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建平,阜南县焦陂镇党委书记王敬辉,园林绿化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集团领导、镇领导分别向2020年度评选出的励志脱贫、弘扬美德、健康生活等三大类45户颁发了奖牌和奖品,表彰他们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励志脱贫、弘扬美德、践行健康生活,传播积极向上乡土文化中做出的贡献。自2018年以来,中煤矿建集团连续三年在帮扶村开展此项评选活动,累计共有389户受到表彰。集团还向徐棚村委会和农民文艺演出团体无偿捐赠了电脑、打印机、演出服装等,让脱贫致富的乡亲们再次感受到国有企业的担当和关爱。

在徐棚村村委会,赵士兵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园林绿化公司关于扶贫苗木种植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了继续落实好精准扶贫,开展好励志脱贫、弘扬美德、健康生活系列评选表彰活动,规划和落实好产业扶贫项目等要求。

据悉,自2017年集团定点帮扶徐棚村以来,该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发生率降至0.54%,全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均达到“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年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2019年高质量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