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航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2-10 19:36 作者:港航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9日上午,省港航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庆领作了题为《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港航支撑》的宣讲报告。

丁庆领紧紧围绕五中全会主题主线,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和十二次全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等六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

丁庆领指出,要深刻认识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丁庆领强调,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丁庆领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推进安徽港航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安徽港航力量。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管理人员,各直属企业、部分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