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工集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2-11 19:02 作者:建工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8日,安徽建工集团党委利用1天时间,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建工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建工控股、建工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培训和研讨。

    在专题培训阶段,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袁维海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袁教授以《谱写安徽新阶段新发展的新篇章》为题,聚焦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安徽实际,系统解读了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有高度,深入浅出有厚度,贴近实际有温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心组学习会前,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有关学习辅导资料,要求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自学。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领导在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基础上,联系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等,聚焦高质量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逐一发言,谈认识、说体会、谏良言、谋发展,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较好发挥了“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二要全力做好“十三五”及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回头看”,总结成绩、查缺补漏,充分利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培训以现场加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机关全体员工,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年轻干部及统战成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培训。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