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矿建集团“书香矿建润匠心”读书活动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优秀职工读书组织”奖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2-14 20:24 作者:中煤矿建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全国总工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对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中煤矿建集团“书香矿建润匠心”读书活动荣获“优秀职工读书组织”奖。

2018年以来,集团工会依托线上线下“职工书屋”平台,倾力打造“书香矿建”特色品牌,广泛开展读书荐书、演讲征文、经典诵读、“最美职工书屋”评选等活动,促进集团形成了“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如今,“书香矿建”系列活动深入人心,已经成为集团工会职工文化特色品牌。据统计,集团及下属15家二级单位,已建立200多个职工读书俱乐部、书友会、读书兴趣小组、书香班组等,8000余名职工及家属参与其中。

为解决项目部原有职工书屋图书种类、数量、读书场地、开放时间等方面的限制,集团工会加大职工书屋多媒体等硬件软件投入,积极实施了电子书屋全覆盖工程。2019年,矿建电子书屋荣获“全国职工普惠平台”称号。

集团工会还开发实施了“职工在线学习平台”,通过网络在线一站式学习,以“知、学、享”为设计主线,为职工提供灵活多样的课程资源。便捷的学习入口,让广大职工不受地域、时间限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我学习与提升。

书香矿建,书润匠心。下一步,集团工会将通过“书香矿建”系列活动不断深入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的阅读学习需求,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集团和职工中蓬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