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0-12-15 13:59 作者:交控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省交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东升等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精心描绘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宏伟蓝图,对我省“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十四五”期间,安徽仍然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集团也将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把握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局势,科学分析行业发展周期、周边竞争态势和自身存在短板,充分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持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着力补齐产业链短板,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集中发力、迎头赶上。二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好集团“十四五”规划。全面对照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牢牢抓住全省高速公路大发展大建设机遇,坚决担负起省委赋予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高速公路贯通、加密、扩容工程,深入实施“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推进“县县通”到“县城通”。围绕建设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安徽“123”出行交通圈,加快形成更加完善的高速公路网。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战略性股权投资,精准实施关键领域控股,持续推进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三要全面深化改革,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以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加快国有资本结构合理布局和优化调整,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实施内部同质业态专业化整合,探索多种方式实现股权多元化,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比例,持续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做到向深化改革要动能。四要做到真抓实干,提升助推新发展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本领,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强责任,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大工作协调调度力度,形成常态化抓落实的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现在距年底还有20多天时间,各项工作进入紧要关头、冲刺阶段。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加强工作调度、全面对账、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集团“十三五”圆满收官。要按照省委全会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和第一次党代会要求,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要抓好脱贫帮扶和困难企业职工送温暖活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雨雪冰冻天气应对。要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先进表彰工作。
  总部各部门,皖通公司、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