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1-08 14:47 作者:能源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巩固中要长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作风建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三十条”,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像抓安全生产一样寸步不让抓干部作风,连续7年以党委一号文印发作风和纪律建设意见,动态修订严管干部“20条禁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硬性化下发《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深化作风和纪律督查实施办法》,紧紧围绕集团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督办,确保上下步调一致、政令畅通。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先后出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在精简文件会议、优化新闻报道、改进调查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2020年集团公司文件、会议总量同比压减15%,机关部门实地检查考核实现集成,让基层感受到了可知可感的变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保持高度警惕,部署开展“职能怎么转,我该怎么干?”大讨论,坚决防范和治理两级机关部门、各级管理人员在改革发展攻坚中因循守旧,担当上不作为、落实上打折扣等行为。

    持续纠职工身边的不正之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做到“三个凡是”:凡是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必须优先查处、凡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认真对待、凡是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必须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克扣截留、吃拿卡要、加分代账、分配不公等侵害职工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全年查处3起问责7人,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