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3-22 10:39 作者:淮北矿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18日,淮北矿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篇章。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重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进一步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之理,增“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之信,崇“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之德,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注重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坚持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集团公司“1668”总体部署、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做好民生“八件”大事,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