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整合监督资源构建大监督格局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3-26 17:37 作者:能源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把“大监督”作为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积极构建独具特色、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大监督放在国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大背景下加以谋划,突出政治性、权威性、综合性、主动性和深入性,充分体现国企独特优势;将大监督放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加以把握,聚焦“引领、服务、监管”重塑集团总部核心职能;将大监督放在企业治理的大体系中加以构建,打造资源共享、平等共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监督工作平台。

    整合监督资源。3月2日集团党委会研究决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公室合署办公,定员9人,1名主任和2名巡察组长按部门正职设置,另有副主任1人、工作人员5人,目的是坚持以职能监督为基础,依托巡察监督和追责监督资源,充分发挥大监督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大监督质量和效果。

    明确职责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内监督、职能监督、民主监督和专项监督,重点履行服务保障总部机关部门职能监督、对总部机关部门职能监督进行再监督、督促指导二级单位和服务支持机构落实大监督工作要求、集团党委和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四项职责。

    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部门职能监督清单、年度监督计划和大监督清单、年度大监督计划,并围绕“两清单”“两计划”开展专项调研监督。建立大监督季度联席会议、月度协调调度会议制度,检查督促大监督计划落实,共享监督资源信息,平衡协调解决问题。出台大监督工作管理规定,加强分析研判,深化成果应用,衔接舆论监督,形成气势氛围,做好“后半篇文章”。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