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集团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4-09 08:52 作者:皖北煤电 被阅览数: 【 字体:   】




47日下午,皖北煤电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以及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动员会精神,并以视频形式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班子成员以“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开展2021年各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近年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层次反思,对省委巡视、综合考核等监督检查中发现高校和国企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全方位剖析。要以此为契机,聚焦制度机制、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建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改进提升,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引领保障企业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党建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对于巩固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做好党建工作,必须把握总体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中,推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五加二”总体布局,使党的建设内容更加丰富、关系更加清晰、体系更加完善。省委、省国资委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到美好安徽建设、国资国企改革中。这些法规制度、工作部署,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领会精神实质,熟知基本内涵,明晰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党建工作,必须树立正确导向。推进皖北煤电集团党建工作不断进步,就要突出务实管用导向,突出鼓励实干导向,突出大抓基层导向;做好党建工作,必须担起应尽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责追责。要落实好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为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