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集团:在学习党史中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4-28 15:58 作者:叉车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连日来,安徽叉车集团党委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引导集团上下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推进党史主题教育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

追寻红色足迹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叉车集团党委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理论中心组引领学、关键少数带头学、专题讲座辅导学”等方式,同时部署各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一点课”,依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红色阵地和“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领学带动,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的光荣历史等作为“基础课”,要求全集团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确保学习教育焦点不散、靶心不偏。

叉车集团党委在泾县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的方式,分别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与测试、新四军精神追寻缅怀、向皖南事变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所属桥箱党支部在开展的“红船精神”党史专题党课学习的同时,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薄板件党支部结合党建“一点课”实施党员“六讲”,设立“党员讲党史”专题,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各类课件近60份。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室+车间”支部管理提升联合攻关

为在基层服务中践行党史学习成效,叉车集团党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等重点任务作为“实践课”,围绕职工需求,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将学党史所焕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

叉车集团所属政工党支部采取联合送教的形式,组织纪检、组干、宣传等专职工作者赴分子公司进行实地指导,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蚌埠液力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下发《“科室+车间”支部管理提升联合攻关活动方案》,进一步提升各支部组织力、协同力,有效助推产能提升;技术中心党委开展“学党史、促创新”活动,让党建理论与精益项目攻坚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目前叉车集团各级党组织正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结合公司实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实干奋进之力、厚植产业报国之情。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