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省旅游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8-09 14:50 作者:旅游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的目标要求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省属企业的中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本人作为省属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必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继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地参观、聆听党课、交流研讨学习形式,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激发拼搏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在学史明理中扎深理论之根,坚守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政治方向是为我们指引前行方向的指南和定星盘,学史明理关键在于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启示,汲取思想滋养、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需要我们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全面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准确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政治立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回顾党的历史,从百废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疫情防控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无不证明着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之所以我们党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开创世纪伟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归根结底是源于我们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我们应当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始终坚守“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初心,始终铭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定“不忘来时路”的自觉,保持“为什么出发”的清醒,增强“要往何处去”的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精神之源,赓续忠诚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党百年光辉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学习党史,就是要让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绽放新时代红色光芒,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深刻内涵。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与全部力量的神经末梢,明忠诚之大德,更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向国有企业的职工群众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省属企业的创业史、奋斗史、改革史、发展史,让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中闪耀出时代的光辉。

四、在学史力行中焕发奋进之力,持续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学习党史,要知行合一,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着眼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学党史用党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把学习党史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新的征程上,省旅游集团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企业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之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四个专项整治、与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落实疫情防控机制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十四五”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 省旅游集团本部第二党支部书记、综合部部长修治海)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