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徽港航在行动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1-09-12 16:32 作者:港航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芜湖港:服务兄弟单位 彰显整合优势

为切实解决在芜湖港作业各单位维保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今年以来,芜湖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港口资源整合优势,以高效的执行力和责任担当,及时向周边各兄弟单位提供维保服务。

8月中旬,港口芜湖公司所属芜湖港务公司接到芜湖物流有限公司协助更换门机钢丝绳请求,第一时间派出维修中心员工前往协助。在芜湖物流公司设备故障现场,芜湖港务公司维修人员通过沟通,了解故障情况后立即行动,迅速拆除主起升电机滚筒轮边限位、拆绳头、吐绳……经过精密配合、通力协作,及时解决了芜湖物流有限公司燃眉之急,使故障设备恢复正常作业,受到芜湖物流有限公司好评。

铜陵港、安徽港口物流:技改联合变绿色通道 水铁联运促多方发展

铜陵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对服务客户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运维、大分析”市场专项行动。在了解到皖能铜陵发电公司煤炭绿色运输需求后,铜陵港联合安徽港口物流公司,启动了电煤水铁联运技改项目建设。

该电煤水铁联运技改项目总投资900多万元,于今年2月份动工兴建,安徽港口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对接该项目转运楼内含料仓、活化给煤机、自动化控制设备以及脉冲除尘器、喷淋降尘等环保设备,日煤炭运输能力达10000吨。

首批发运电煤共计5000吨,由江苏连云港市通过水运方式到达铜陵港务公司长江7号码头,再由铜陵港务公司投资新建的皮带廊运送至改建后的专用线,通过等装作业、调车作业、组织调度等流程,全力保证电煤安全及时运送至皖能铜陵发电公司厂区货物线。

8月24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乌黑的煤炭从铜陵港7号码头转运楼卸料仓徐徐落入火车车厢,待12辆电煤铁路自备车装载完毕,由一台内燃机车牵引,通过安徽港口物流公司横港站电煤装载专用线运至皖能铜陵发电公司,这“一气呵成”的“黑色”煤炭“绿色”联运,标志着打通电煤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技改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建成后,“水运+码头+铁路”方式,为客户节约了运输成本,同时避免了汽车运输产生的道路泼洒、扬尘等环保问题,开辟出港口“多式联运”绿色大通道,成为延伸港口供应链和价值链的新“亮点”。

合肥港:建设人行通道 提升安全指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港航集团“环境大整治、形象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有效解决件杂货作业场区人员流动性大、人车混流等问题,港口合肥公司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投入50万元建设了件杂货作业场区专用人行通道。

该项目历经2个多月施工建设,于近日正式启用。启用后,人员进出港区更加安全便捷,人车各行其道,现场秩序大为改善,港区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