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视频)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05-19 15:47 作者:徽商银行 被阅览数: 【 字体:   】

5月13日,徽商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视频)。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张仁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何结华出席会议并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徽商银行党委委员易丰、郑舒玉、张居中出席会议内部高管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开展了个人自学,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领域反腐的重要论述。徽商银行投资与理财总监黄晓艳,铜陵分行党委、授信评审部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联系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领域反腐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内控风控机制,大力抓好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保障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2022年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及全省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心系“改革发展”,确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营销储备和投放力度,促进全行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走出“舒适区”,将跑市场、抓客户作为自己的日常工作,加大对辖区支行特别是县域支行的督促指导,推动支行业务经营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定期调度,按月上报工作进度,坚持向不良清收要效益,决不能置之不理或者一卖了之。

会议强调,要心系“党风廉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建立完善全行纪检体系,抓好行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纪律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要压紧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专职纪委书记职责,迅速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进入状态,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纪法规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要求,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会议指出,要心系“作风建设”,做有良知规范的银行人。全行上下要下定决心改进作风,树立正确、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摒弃“躺平”心态,从大局出发,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增强事业心,坚决维护徽商银行集体利益。要增强责任心,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增强大局观,强化协作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推诿、不绕弯、不敷衍。要增强公道心,不做“老好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

徽商银行总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和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和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班子成员,无为徽银村镇银行、金寨徽银村镇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