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2-28 10:39 作者:淮海实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监督质效,2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第一场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会。10家基层单位专兼职纪检委员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树强出席会议,逐一点评并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纪检委员述职,是纪检工作的创新举措,体现了集团公司党委对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全体专兼职纪检委员的信任和重托。2022年以来,各级纪检干部牢记职责使命,结合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坚持突出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开展主动监督,不断健全完善监督工作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做到监督常在;坚持抓早抓小,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发力,不断做实做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监督检查,推动制度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做到监督有力;坚持以系列案件为镜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系列案件充分暴露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弱化,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合规管理存在诸多短板,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弱等问题仍然突出。监督体系不完善,监督机制不健全,“一把手”“关键少数”监督仍有缺失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纪检干部开展监督工作的力度、广度、深度不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不理想,在违规经商办企业、物资采购管理、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监督成效还需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委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嘱托,带头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与“三个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把政治监督、专责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委“1136”总体安排和集团公司“155”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对各项工作的全面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坚持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结合巡视审计整改和“三个专项”整治,紧盯“一把手”“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加大监督频次,防范化解廉洁风险。要加强制度建设,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坚持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决防止执行制度打折扣、搞变通。要吸取系列案件教训,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意义,精心组织细化举措,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大力做好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要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注重小事小节,主动净化朋友圈、工作圈、社交圈,展现纪检干部良好形象,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