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集团召开纪委书记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系统巡视整改推进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01 15:16 作者:淮河能源 被阅览数: 【 字体:   】

2023年2月16日下午,淮河能源集团召开纪委书记工作会议暨纪检系统巡视整改推进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汇报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泉在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巡视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听取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2022年度述职,对纪检监察系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了集中调度。

会议认为,2022年度二级单位纪委履职尽责,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是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来看,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着不平衡、不适应、不匹配、不聚焦等问题,各级纪委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找准整改着力点,立足规范建设不到位、执行规范不到位、监督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规范管理、严肃问责,借势发力解决自身长期存在的问题,保障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职工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会议强调,各级纪委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的原则,牢固树立“不会办案就不会监督,以办案带动监督”的思想,既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集成监督合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又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不断提升执纪办案的质效,坚持“严”的标准,依规依纪开展追责问责,不断提升纪法的刚性约束,让党员干部始终警醒、知止。

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要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梳理监督执纪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加强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深化学思践悟、扎实带好队伍、严格请示报告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强化工作统筹,聚焦监督重点,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