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02 09:37 作者:徽商银行 被阅览数: 【 字体:   】

学雷锋,树新风。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徽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员工社会责任意识、志愿服务意识、自我奉献意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爱心助学 传递温暖

为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扎实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2月20日和24日,“圆梦微心愿,徽行暖童心”徽商银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先后在泗县程庙小学、西彭小学举行。

 

 泗县程庙小学作为徽银青少年之家宿州站点,四年来,徽商银行团委、志愿者服务队总站联合我行驻网周村工作队,通过募捐助学、志愿者帮扶等形式,点亮了孩子们一个个微小心愿。西彭小学位于宿州泗县曙光村,该村是我行2021年新增的定点帮扶村。在定期调研工作中,驻曙光村工作队了解到村中幼儿园、小学办学条件较差,存在部分基础设施短缺、书籍文娱用品不足等情况。本次共捐赠图书1200余册、电脑12台、打印机2台,智力玩具、音响设备等若干,有力改善了办学条件。

这是一场关于爱与温暖的接力,每一个愿望的回应,就像把爱的种子不断种进孩子们心间,也将美好持续传递。“学习强国”平台、《安徽经济报》等媒体对该活动进行相关报道。

 

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

为积极践行“普惠适老”理念,落实暖心政策,延伸服务触角,徽商银行在营业网点布置适老化设施基础上,组织员工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活动,用爱彰显适老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温度。

 

近期,徽商银行联合老年体育协会,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 安享幸福晚年”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通过讲解、答疑等方式向大家宣传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生动分享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讲解目前高发的金融诈骗手段,引导老年群体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反诈能力。

此外,徽商银行辖内分支机构还结合特定节日,进社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义剪暖人心”志愿服务,“爱满夕阳 与你共舞”情人节祝福等特色关爱活动,向老年人传递关怀与温暖。

 

美化环境 助力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近期,徽商银行组织党员员工来到公园、社区等场地开展“美环境 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党员同志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持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途将路旁草丛中的纸屑、烟蒂、果皮、塑料袋等垃圾拾捡起来。同时,向周边群众宣讲环保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共创美好环境。

下一步,徽商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员工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