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控集团工会开展“巾帼建功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07 17:41 作者:国控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员工队伍凝聚力,3月3日下午,安徽国控集团工会开展“巾帼建功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邀请安徽华人律所律师任莹为广大女职工开展普法宣传讲座。讲座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进行介绍,详细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徽省妇女发展纲要等法律法规政策。讲座提高了女职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传递了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司法温度。

 

随后,集团工会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共享幸福生活”插花活动。活动邀请花艺师讲授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和各种花卉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语,同步演示了插花工具的使用和插花步骤。女职工们用心构思、精心创作,从颜色、角度、层次等方面不断尝试,随后,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大家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传递了集团工会对全体女职工的节日祝福,达到了让女职工们陶冶情操、放松身心、感悟美好生活的目的,更好地展现巾帼锋采,凝聚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把集团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热爱生活热情工作的动力,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她”的力量。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