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坚持两个突出,加强全员培训,
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09 09:01 作者:铜陵有色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年来,铜陵有色主动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纪检系统全面开展“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公司突出精准性、实用性,加强对纪检干部队伍的全员培训,强化“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意识,促进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

突出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全员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履职需要,补短板、强弱项,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推动纪检干部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全面过硬。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做好专题辅导,拓宽学习渠道,2022年先后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纪检干部专题辅导11次,培训774人次;开展“纪委书记上讲台”活动,邀请业务骨干讲授纪检业务知识。坚持对标对表,选派7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举办的学习培训,组织66名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纪委监委视频培训,有效帮助纪检干部补齐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

突出实用性,坚持实战导向深化全员培训。着眼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学用相长,探索开展案例式、情景模拟式教学,把培训课堂变成“工作现场”,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培训质效。建立办案协作区,强化以干代训、以案代训,有计划安排纪检干部先后抽调近200人次参加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等工作让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健全考核管理,实行“凡训必测”,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下一步,铜陵有色将持续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