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集团党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09 09:10 作者:铜陵有色 被阅览数: 【 字体:   】

日前,铜陵有色集团党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清除国企蛀虫》。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政治大年,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多重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22年,公司党委重点抓了六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正确前进方向;展现政治担当,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做实政治体检,构建一体化整改落实新格局;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优化政治生态,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厚植政治优势,开创共建共享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公司党委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党委引领发展能力。要学思践悟强党性;要学思践悟促发展;要学思践悟振作风。二是把握整改落实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全力确保集中整改质量;要全力推动整改向纵深拓展;要全力做好融合转化文章。三是把握价值创造这个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突出典型引领示范;要强化制度支撑保障。四是把握兴企强企这个重要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要完善干部日常监管机制;要优化人才培养使用机制。五是把握自我革命这个鲜明品格,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六是把握团结奋斗这个时代要求,群策群力画好发展“同心圆”。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发挥群团桥梁作用;要严防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走好和谐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纪委强化“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水平提升;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日常监督质量提升;强化协助协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力提升;强化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执纪问责力度效果提升;强化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优化成果提升;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2023年,公司纪委将开展六项重点工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保持高压态势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