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维集团举行庆祝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09 15:34 作者:皖维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万物复苏的日子里,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皖维集团公司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研发楼百人会议室内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胜,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张正和,纪委书记孟召受邀参加,与女职工们共庆节日。本部女职工代表现场参会,蒙维科技公司、广西皖维公司女职工代表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静主持。

会议贯彻“第一议题”制度,张正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工会女工委副主任朵伟芝作了2022年度女工工作报告,女工委员吕洁宣读表彰文件。

吴福胜、张正和、孟召及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先后为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五好文明家庭等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PVB分厂质量主管童丽、财务部营运组组长梁丽、皖维医院王菊莉、蒙维公司有机厂安全员曹艳、广西皖维公司动力厂空分供水工段副工段长韦英贵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吴福胜作总结讲话,向奋战在集团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回顾皖维自建厂以来的发展历程,从1977年第一包维尼纶纤维顺利下线到2022年实现“百亿皖维”,这些成就离不开几代皖维人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各条战线广大女职工们任劳任怨的付出。

吴福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公司全体女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亿万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作为皖维的一员,伟大事业就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皖维力量。全体女职工要苦练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巾帼力量,在工作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要敢于实践,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出女性特有的坚韧不拔、耐心细致的优势,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甘于奉献,在“奋进十四五,再造新皖维”征程中,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推动者。

二是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要遵章守纪,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环保等规章制度、带头落实好劳动纪律,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要建设美好家庭,女职工在社会及家庭中承担着非同一般的角色,在生活中要乐观积极、洒脱大方、尊老爱幼,创造良好的家风和文明的社会风尚。

三是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女性之美美在才华,美在内涵,内涵就体现在热爱生活、努力奋斗的人生态度,体现在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全体皖维人共同的梦想就是实现富足安康的生活,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广大女职工们要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做一名皖维的“花木兰”。

就做好女工工作,吴福胜强调,各级党组织、工会、女工组织要做到齐抓共管,关心关爱女职工,举办丰富的文艺活动,充实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基层党组织、各级工会、家庭要联动起来、团结起来,把女职工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发挥好女职工在事业家庭的重要作用。

吴福胜进一步强调,2023年是皖维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提速之年。希望公司广大职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全体职工牢记使命担当,用心用力、真心真意共同奋进,全体女职工以“木兰从军”的气概,立足岗位建新功,在建设“行业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上,继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