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13 16:23 作者:投资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1日下午,省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安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等内容。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世杰,皖投资管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楠,省投资集团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负责工作)孙国相作交流发言。

 何昌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结合起来学、一体推进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以为遵循,转化为省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工作中的全局性重大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好服务安徽发展、服务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大局。

 何昌顺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拉升标杆、稳中求进、遵循规律,以“国企敢干”的精神,拼发展、争效益,推动省投资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服务全局”的要求,坚决扛起省投资集团作为政府战略平台的职责使命,加快推动“轨道上的安徽”建设,全力打造“基金丛林”,助力科技创新。

 何昌顺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资产负债管理、现金流管理和信用管理,稳杠杆、优配置,“止血”“造血”“回血”一起抓,增量、存量一体着力,把准发展的自身财务约束条件和能力约束条件,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省投资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胜”。

 省投资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