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集团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13 16:29 作者:投资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36日下午,省投资集团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对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作进一步部署。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张日升主持会议。省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何昌顺同总部部室、二级管理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张日升作了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省监委驻省投资集团监察专员,省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作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省投资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为发展赋能,圆满完成政府战略任务,经营业绩持续向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省投资集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切实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省投资集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省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皖投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开创省投资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投资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多措并举强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突出政治标准,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选准用好一批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三要强基固本亮品牌。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实支部书记责任,抓好书记队伍建设,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再提升行动,规范党员发展培养、党组织设置和党费收缴,强化人员保障和党建经费保障,丰富党建品牌内涵,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四要正风肃纪优生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督,提升查案办案质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要“一改两为”提效能。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办公费、“三公”经费、会议费等费用支出,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推进重点信访积案化解,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成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压实责任强党建。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专职副书记要履行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强调,要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干劲不松,持续做好深化巡视整改。要突出省委书记专题会指出的两个问题,以及省委巡视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审核反馈问题和巡视整改检查评估反馈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强化成果运用。

 省投资集团总部中层管理人员,专职董事,二级管理公司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及党务、纪检条线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