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 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信息来源:安徽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4-25 21:44 作者:网站管理员 被阅览数: 【 字体:   】

424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传柏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方、杨东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监事会主席董亚庆、郑成雨,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421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属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海螺集团、省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淮河能源集团、铜陵有色集团、江汽控股集团、叉车集团、建工集团8户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作出了总体判断、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李中强调,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率先恢复生产经营秩序,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领先中部。从运行状况看,省属企业产值产能有力恢复,盈利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稳住了发展基本盘;从运行过程看,省属企业收入、利润、产值等主要指标呈现前低后高、快速回升态势;从运行基础看,省属企业打造新型“铜墙铁壁”取得新进展,发展动能和后劲显著增强,重大风险隐患有效化解,具备较强的抗风险和恢复发展能力。同时也应看到,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危”,又要抓住“机”,既要看客观原因,又要找主观原因,既要有正常推进的现行办法,又要有临危应变的非常办法,扎实赢得发展主动,把一季度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中要求,要充分发挥省属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作用,坚决打好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确保二季度生产经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要聚焦年度目标,抓好任务分解,强化监测调度,坚决完成半年任务。要聚焦项目建设,狠抓在手项目、重大项目、稳投资项目、创新项目、央企合作项目和储备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市场主体,着力解决要素保障问题,加快推进并购重组步伐,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管控,发挥产业链牵引带动作用,着力补链建链强链。要聚焦政策支持,充分用好宏观政策,研究制定激励政策,推动出台专项政策,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聚焦包保督导,压实责任,明确重点,增强实效,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省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