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省能源集团和军工集团开展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5-12 19:11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日前,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省能源集团和军工集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目标。

李中先后在省能源集团和军工集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共同会商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需求清单,希望企业干部职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想方设法做好“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属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态势,稳住了改革发展基本盘,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省属企业经营发展形势持续向好。要坚定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决战决胜二季度,全力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省属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李中强调,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目标任务分解,经营进度调整,强化监测调度,提升管控水平,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创新示范项目集中攻关,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技术问题,通过产品研发创新深化供给侧改革,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切实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加强上下游、产供销对接,积极沿产业链上下游并购重组,破除路径依赖,推动企业间优势互补,强链补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注重布局“新基建”,发展“新产业”,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型“铜墙铁壁”,推动建材、能源、电力等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脱胎换骨”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梳理企业改革发展需求和问题,切实解决企业经营发展改革面临的实际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