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6-02 16:29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61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2020年第27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叶传柏、陈方、杨东坡、黄干出席会议,监事会主席、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53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作出了“八个着力”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李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聚焦“卡脖子”技术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动态调整充实省属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高新基”重点创新示范项目“两个清单”,加大与央企协同创新力度,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抓紧研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化落实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战略合资合作,深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抓好重点改革项目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深入开展第四轮包保督导,注重综合施策,确保省属企业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编制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十四五”规划,深入研判“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整体功能。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推动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当前尤其要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