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坡赴国元金控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7-03 17:07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先后赴中煤矿建、煤炭设计院、农垦集团、建工集团、引江济淮、华安证券、能源集团、国元金控、淮海实业、淮北矿业、皖北煤电等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推动企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发展各项工作。

在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后,杨东坡充分肯定了企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多年来,省属企业坚定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地推进改革创新,实实在在地走出了一条做强做优做大的道路,在各自领域里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发挥了骨干支撑和产业链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面前,省属企业闻令而动,不仅扎实推进自身疫情防控,还积极参与全省疫情防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此同时,企业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各项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生产经营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杨东坡指出:要坚定信心,新冠疫情的冲击是实在的但是短期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整体经济发展韧性是强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年夺胜利。要做好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特别是境外人员较多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厌战情绪、放松心态,坚决实现疫情零感染。要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与动力,围绕主业做好延伸产业链文章,搞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就当前工作,他强调指出,要切实防控各类经营风险,持续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风控体系,精准风险识别,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全面提升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发挥好党委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把集团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各项工作。要着力搞好“十四五”规划,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做好市场论证及内外部环境分析,使之成为引导企业未来发展行动的“脚本”。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处于高风险领域的企业,集中精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工作,把安全发展基础打得更牢一些,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加强企业党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集团治理的各个环节,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在调研中,杨东坡勉励有关企业,要进一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国资系统乃至全省的“全年夺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