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深入省属企业一线调研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7-22 09:36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721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冒雨深入省农垦集团正阳关农场、东风湖农场,淮河能源集团二道河农场,引江济淮集团东淝闸枢纽工程现场,调研督导省属企业防汛救灾工作。李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717日以来,淮河水位快速上涨。20日上午830分,王家坝闸正式开闸泄洪。下午13时,省农垦集团正阳关农场所属塘多湖农场开始蓄洪,内堤达到历史最高水位23.9米;下午1530分,东风湖农场蓄洪;晚上22时,淮河能源集团二道河农场蓄洪。引江济淮东淝河船闸淮河侧水位20日最高已达25.78米,瓦埠湖侧水位21日最高达23.45米。




为督促淮河沿岸有关省属企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21日上午,李中首先来到正阳关农场,详细了解淮河水势和塘多湖农场蓄洪情况,查看了正阳关淮河干堤及镇南干渠子堤防护情况,看望了巡堤值班人员。他指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到党员干部带头、职工全员参与、物资全部到位,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值守和堤坝查险排险工作。随后,李中来到东风湖蓄洪区,详细了解了人员撤离、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走访了从圩区转移的东风湖农场职工李兆乾。李中强调,要切实做好转移人员生活安置,确保情绪稳定、生活安定;同时,要做好庄台留守值班人员及巡堤查险人员生活保障,确保人身安全。21日下午,李中到二道河农场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人员撤离及受灾情况,并通过无人机查看了庄台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到应转尽转,确保所有农场职工安全转移;做到应查尽查,全面排查险工险段和防汛隐患;做到应抢尽抢,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抢险救灾;做到应报尽报,实事求是查损报损,坚持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相结合,谋划好灾后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随后,李中来到东淝河船闸,详细了解了汛情对引江济淮工程的影响。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预案,确保工程度汛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发挥专业队伍、专业机械和物料充裕等优势,全力支持项目所在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在督导检查时,李中强调,各省属企业特别是处于汛区的垦区矿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项目工地等,要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确保四个安全。一要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等相关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加强统筹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真正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确保工程项目度汛安全。深入分析汛情对重点工程项目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三要确保重要堤防安全。聚焦省属企业负责的干流和重要支流堤防、重要湖库堤防等重点部位,全力以赴做好查险排险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应急处置,同时向属地党委政府报告,服从统一调度,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四要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