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统筹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工作年中调度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7-28 15:17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727日,省国资委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国资系统统筹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工作年中调度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弹,确保完成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方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监事会主席董亚庆、郑成雨出席会议。




会上,海螺集团、能源集团、国元金控集团、投资集团、建工集团、机场集团6户省属企业和合肥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国资系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夺取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胜利;千方百计稳增长,圆满完成了经营发展既定目标任务;蹄疾步稳促改革,奋力实现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性进展;坚定不移防风险,有效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加强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了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国资国企力量。




李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做好下半年国资国企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全年夺胜利”,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支撑作用;聚焦“十四五”规划引领,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聚焦增强国资监管效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李中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强化功能作用发挥,全面贯彻落实好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省属企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属企业外部董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徽商银行、担保集团、农担公司负责同志,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