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坚强保证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8-06 16:27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省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坚强保证

 

85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省投资集团调研,先后深入合肥芯微电子装备公司生产车间、中安创谷科技园实地参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投资集团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中指出,省投资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第一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率先探索、积极推进,积极打造“融资保障、产业引领、资源整合”三大平台,较好完成了省政府赋予的战略任务,有效发挥了杠杆支撑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中强调,要深刻汲取“杜张姚”系列案件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创新丰富企业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李中要求,要着眼于“全年夺胜利”,乘势而上,巩固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着眼于编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两新一重”建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投资保障平台、产业引领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充分发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杠杆支撑作用。要着眼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致力于推进国有资本管理、国有资本运营和国有资本布局调整,更加有效地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作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